這趟去清境,我很認真的查了這間網路好評的餐廳--美斯樂傣味餐廳

吃完之後,我有個小小的心得:很有地方色彩,充分體現出當時的社會及民生狀況的,令人不得不讚嘆不以啊,我要給她一個讚

IMG_1654.jpg
本店位於博望新村,往合歡山方向開就會看到了

特別提一下,這個小村子超有味道的,如果不是我好冷,很想再逛逛

老闆推薦我們點雙人組合餐,換了一道她家有名的椒麻雞

IMG_1642.jpg

清境著名的高山高麗菜--不大甜,一定是因為天氣不夠冷吧

IMG_1643.jpg

傳說中的椒麻雞--既不麻也不辣,有點酸酸鹹鹹的,沒有什麼香味,跟想像中不大一樣。

我後來想了一下,當時滇緬國軍撤退到這裡,篳路藍縷,墾荒不易,哪裡來的香料料理這道菜啊。就像我,當年在德國作的紅豆年糕,還是用罐頭大紅豆作的,跟家鄉味的紅豆年糕實有天壤之別啊。我居然還敢挑三撿四的,太不像話了。

IMG_1646.jpg

錦薩--我也不知道這什麼,豬繳肉加上可能是醬油炒一炒,加點蔥和香菜等等。
吃起來很像沒什麼味道的打拋豬肉,更像媽媽在家煮一堆備用的粗肉燥,
要用高麗菜葉子包著吃喔

IMG_1652.jpg

這鍋湯可厲害了,清清如水,內容物如下圖-----雞脖子一小截,雞腿最後一小截,一塊不明的肉,骨頭比肉多,一小塊無骨肉

我還以為是隔壁自助餐的大鍋湯,那老闆應該讓我們自己來撈,我可是南陽街補習出來的哩,說不定我很會撈料,比老闆利害多了

IMG_1650.jpg 

IMG_1648.jpg 

當歸葉炒蛋--蛋很薄很薄,果然是真功夫,口感有點粗,不過能弄出這麼薄的蛋,好厲害啊。一如往例,沒什麼味道

IMG_1653.jpg 

現在我要來介紹本店最佳料理---紅茶跟辣椒醬,葉小勳給她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