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64

小花小時候郭媽媽送我去上YAHMAN音樂班

就是那種家長一定要陪同參予的山葉兒童音樂班

地點位於高雄市鹽埕區

郭媽媽總是騎著小晡晡

到學校去把我領出來--因為上課時間居然跟學校上課時間重疊

所以很顯然我們班同學都是一樣被家長從課堂中領出來

再去鹽埕區上課

當時上音樂班可是時髦的兒童活動

就好像現在小朋友參加什麼科學營之類的東西

這是題外話

每次上課我們都會經過一個很美的教堂

我打小就對這個教堂有印象

因為就位於愛河旁

彩色玻璃在陽光的照射下光彩奪目

就算是無腦小朋友的我也感受得到那份氣勢磅礡

雖然如此

一直到我小學三年級離開台北

我都未曾親臨這個美麗的聖殿一睹其廬山真面目

這次到高雄

小勳葉開啊開想到真愛碼頭逛逛

又經過這個美麗的教堂

我立刻驚呼一聲

堅持下去瞧瞧一償我兒時的心願

天主堂比我想像中小,也許是透過兒童的眼睛產生放大的作用

彩色玻璃不若兒時印象繽紛,但已具備天主教堂彩色花窗的基本款

這個天主堂是高雄教區的主座堂。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建於19世紀末造型是哥德式建築,只是比較簡化,但是該有的飛簷、尖頂等皆一應俱全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教堂即將關閉

來不及拍照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篇部落格

頗值得一遊

http://blog.xuite.net/she31280/blog/21260488

玫瑰聖母堂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151號
電話:(07)282-3860
開放時間:週二~週六09: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