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個人非常討厭濫情的劇情

貧窮就夠可悲了,被消費的貧窮更是慘絕人寰啊

比起灑狗血,我更偏好灑人血

比方說德州電鋸殺人狂之類的

就算我嗜血,我也只選擇有百分百的真血

而不是嬌柔造作的西瓜汁---就算是愛德華也不喝西瓜汁image

所以我對那種號稱很感人的故事都自動跳過號稱感動的那塊

絕大多數大家在擦眼淚的時候我都在昏睡,整個很冏

話說最近我居然看了戴立忍的"不能沒有你"

出乎意料的還不錯

雖然是簡單的敘述一個發生在六年前的社會案件

但是卻明顯反映出社會角落裡的無奈

讓人感同身受的可能是面對整個不合理制度的無力感

以及主事者推託諉過,得過且過的不良習性--這個大家應該很熟悉

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吧

絕大多數的人應該都只是平凡人,不可能去面對電影裡面主角所面對的問題

image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一定去跟中華民國公務員打過交道

所以那份感同身受的心情油然而生啊

我喜歡這部片的拍攝手法

採用黑白影像,平鋪直敘,不大熱血,但是引人深思

攝影沒有得獎,但是我很喜歡,原來黑白的雲也有這麼多種"色彩"

電影本身不濫情,灑狗血的是導演大人在八八水災之後出來哭訴"馬總統不來看電影"

實在很難懂,呵

我對片名是西文感到很難理解,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用西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