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新聞發佈台灣故宮博物院授權日本Sanrio(hello kitty的公司)替翠玉白菜設計Q版分身

花子我就朝思暮想那個可愛的娃娃

昨天終於找到時間前進故宮

一到故宮我簡直嚇壞了

太久沒有來,故宮真的變得很讚很讚

以前去國外參觀有名的博物館都會覺得自己家的故宮有點小破破

這次我們終於可以抬頭挺胸的說:我家的故宮也是讚到一個不行

 

 

 

 

 


以前的故宮大廳是昏暗而陳舊,現在變得明亮新穎

 
幸運的剛好是免費導覽的時間,為了不影響其他人參觀的心情,
導覽團每位都配有耳機,
這樣導覽小姐就不用拉開喉嚨大聲喊叫了

 
裡面的CAFE好像羅浮宮的CAFE,不過我沒時間去喝,趕快殺到樓下BOUTIQUE買白菜

 
以前故宮的商品部只有小小的一間,現在可是半個地下一樓,寬敞舒適,逛起來超讚的

重頭戲來了

    
原版的翠玉白菜和Q版的白菜娃娃和菜蟲娃娃,而且菜蟲還是沒有段角的那隻

      
專門賣給小日本的白菜娃娃饅頭,連這種東西都有勒,小日本為之瘋狂

              
白菜娃娃手機吊飾和明信片,天啊我買的欲罷不能

  
這個妃妃也是目前挺火紅的,連夾腳拖鞋都有,好心動喔

     
這太扯了,古典製冰盒               儼然ALESSI的商品吧

插話:當我衝到櫃台卻發現小隻的白菜娃娃已經賣完了,只剩下散落的菜蟲
娃娃,
小姐一臉遺憾的告訴我已經賣完了,只剩下一個大隻的白菜娃娃,
天啊這真是情天霹靂,因為大小價差整整三倍,這這這,正當我猶豫地看著
心愛的白菜娃娃時,旁邊的小日本也對著他比手畫腳,想來他也是來跟我搶的,
這時浮現我腦中的是八年抗戰及南京大屠殺的仇恨,說是遲那時快,我立刻搶走
最後一隻白菜娃娃,火速到櫃台結帳。嘿嘿,千辛萬苦搶來心愛的"小菜",
讓我更愛他的勒。

PS朋友覺得我不該跟小日本搶,因為他在來就買不到可是我卻常常可以來買,
人家我可不這樣覺得勒,小日本小日本,難道你們搶走的東西還不夠多嗎,亨哼哼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