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達人花姊姊又要帶大家出去玩耍囉

這次要去的是素有美人谷之稱的丹巴

也是"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票選最美麗的藏區

這一次花姊姊要帶大家去參加美人的婚禮,去看雪山,賞冰川,還要在雪地裡面洗露天溫泉喔

完全是花姊姊的私房行程

有興趣的人可以僑僑

時間:2007年2月17日~2007年2月25日
預算:40000-45000(不含簽證和私人費用其他全包囉)

詳情請參照http://www.wretch.cc/blog/Tibetholic

大略行程

D1 台北-香港-成都

除夕--伙伴們的年夜飯

D2 成都-雅安-二郎山隧道(海拔最高的隧道)-摩西古鎮-海螺溝

D3.海螺溝-康定

晨喚換乘觀光車至三號營地,欣賞日照金山奇景,之後乘冰川纜車(或步行)到冰川上,“腳踏實地”賞冰川奇觀.

中午過後我們將再去第二營地泡溫泉,那裡的溫泉有數池,每一池的溫度皆不同,大夥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一旁的雪景,體驗冰川下的溫泉,  

傍晚驅車前往有著帥個-康巴漢子的故鄉,聽他們唱情歌。

D4.康定-木格措-康定

早餐後前往川西最大高山湖泊-野人海(木格措),沿途欣賞藏族小村落風光

接著便進入他們的神山,拜見月牙型的"七色海"有如鑲嵌在森林與草原間的一面寶鏡。

欣賞冬季的"野人海",寬闊的海面凍成厚厚的冰層,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對著藍色的天空.

欣賞“木格措”對面就是紅海草原,藍天白雲下,遼闊寬廣的草原一直通到塔公景區。

藥池沸泉泡湯,這裡僅高溫噴泉眼就有20多處,最高水溫高達90攝氏度,水質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屬鋰、鍶、偏硅酸、碳酸優質天然濃礦泉。沸泉飲無異味,沏茶可清心明目。泉眼分“明目泉”、“健胃泉”、“浴腳池”,不同沸泉對治療眼疾、胃病、風濕和強身健體都具有獨特療效,自古以來就被稱為“神水”。早在清朝年間,康定明正土司就曾長期派差役到此取水,藉以治療疾患,延年益壽。

午餐享受火鍋大餐,大夥可以一邊泡腳,煮溫泉蛋,吃著特別請人為我們準備的火鍋(特別由山下帶上去的喔!)好好享受一番冬季雪景與火熱交替的感受。

D5.康定-丹巴
我們將直接到中路參觀,中路,是一个古老的地方,有新石器时代的生活遗址,还有一个喇嘛寺薩拉科寺,桑丹老師家都值得一看,同時我們也去聽聽桑丹老師說說古代東女國的故事,有人說這裡就是古代的東女國,中路鄉还是一个美麗的鄉村,有比甲居更古朴的民居,以及多样的石碉,從這里還能遠望墨爾多神山。
若時間允許,我們將繼續前往梭坡古城拍攝碉堡。
晚上將住在古彫王宮,這裡的房間均是仿古代土司的房間所裝潢的,讓大夥體驗一下當土司的感受。

D6.丹巴 (到藏人家作客唷,跳郭莊,弓箭舞)
早上先參觀甲居藏寨,這是個被規劃過的藏寨,由山底到山頂共有三個寨子。當我們看完所有被眾人關注的寨子之後,來到最具特色的巴底鄉大平村,村民將前來接待大家,我們也將在這裡和他們一起跳起歡樂的鍋庄,觀看即將失傳的弓箭舞。
晚上安排在藏人家作客

D7丹巴 (參加丹巴美人的婚禮,吃喜酒)
這個早上大家得早起喔!因為美麗的丹巴美女就要出閣了,整個村子都將沸騰起來,我們將可看到傳統的婚俗,人們扛著禮物迎著新娘走向他們的新家。 這裡的婚俗和我們大不相同,因為他們是透過鍋庄認識彼此,爬房子的形式定情,確認彼此後先到戶政辦理,等喇嘛占卜後才會選時間正式成家。 這天的新人他們已經認定彼此許久,等了好久,直到現在喇嘛才給予日期,讓他們正式成立甜蜜的家庭,讓我們一起來給他們祝福吧!
中午我們將享用他們餐宴,建議各自帶筷子,大夥將可享用"幾大碗的飯菜和膜膜"喔!。
下午我們將和此年輕的美女跳起鍋庄,喝著他們自釀的雜酒(青稞酒)直至黃昏我們將下山回到丹巴街上。

D8丹巴 成都
  最後再回顧一下丹巴-美女的故鄉,我們沿著大渡河回到成都。

D9 成都 香港 台北
  (倘若時間夠,我們將再安排杜甫草堂,欣賞美麗的櫻花和中國林園)

注意事項: 1.人數不得超過16人 因為我們有一晚將住在他們的家中 2.對藏族文化有興趣且尊重的朋友 3.去程回程均可自由決定,只要17-24時間參與即可 4.費用包含機票、兵險、食宿、門票、司機小費,不含簽證,沒有導遊 5.這是個半自助行程,安全請自行負責 有興趣的朋友請和我聯繫喔! e-mail:tibetholic@yahoo.com.tw TEL:0968321131 要快喔!因為機票快訂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