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個週末網路不能用只好去租漫畫看

 

花子喜歡的美食部落格-跟著食物去旅行 推薦這套漫畫

 

花子向來很愛看美食漫畫

 

因為看著看著就會餓起來,有一種味蕾得到刺激的感覺

 

看他們在煮菜還可以學習一下,就好像淺顯易懂的烹飪圖示

 

不過我特別不喜歡那種誇張化的表現方式,像妙手小廚師、中華一番、炒翻天、將太的壽司等等,好吃就好吃幹麻表現出一副"絕品好茶"的中邪的樣子,眼角還會泛著淚光勒,廚師跟食客都表現的太誇張了啦

 

主角大澤公原來是大飯店的法國菜廚師,為了作出打動人心的好料理,應聘擔任日本駐越南大使館的廚師,在異鄉作菜,除了考驗廚師本身的功力,也考驗廚師的創意及適應能力,畢竟越南的食材有別於日本,如何在陌生的環境,以陌生的食材,作出別出心裁的美味是一大挑戰,此外,也因為主角大澤僅在日本學過烹飪法國菜,所以到前法國殖民地越南,分外受到法國人及其他遊歷過世界的美食家的挑戰。

 

當然想要用美食就要完全化解外交危機是不可能的,不過想要用美食來表達外交場合無法訴諸於言語的隱喻想法倒是頗具創意,畢竟外交是智慧的角力戰,以美食為溝通的媒介是不錯的方式。一來人們再享用美食的同時會暫時放下警戒心,二來實在沒有人會討厭好吃的東西啦。

 

作者對於日本的外交局勢及政策頗有分析,二次戰後日本極力以非武力的方式向外擴展,外交是重要的手段。看這本漫畫會發現,很多國家的人都跟日本有仇,都討厭日本人,就算佩服日本人的本事還是要繼續討厭他(就好像默默的吃了大澤的美食,雖然對他的技術心服口服,但是難以消除對日本人的恨意)。就算到今天,日本還是想要「師夷長技以制夷」啦,有些事情就是這麼誇張,不管法國料理、中國料理、越南料理等等,大澤都可以超越各國名廚,這有點扯啦,難道文化的精髓是三兩下就可以被複製的嗎,我想日本人實在有點誇大自大吧。向來日本漫畫充分的表現出日本的本位主義及民族精神。

 

不過有趣的漫畫還是有趣啦,本書線條清晰流暢,表情不誇張做作,劃出來的食物都很可口喔。如果喜歡日本的成人漫畫(不是十八禁喔,是像課長島耕作、家摘之人那種)一定會喜歡這套集合深度與美味的好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