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火紅就是什麼我最喜歡的五個瞎咪挖哥

在任何一個領域想要寫出五項最具代表性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發現講我很喜歡xx很容易,要講我最喜歡xx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輕易說出口的最高級總有點不真實

如果有很多項最高級

那邏輯上每樣東西都是最高級

我最喜歡的五本書、十部電影、一百首歌、無數的歷任每一場心動

不過我到是真的很努力的想我最喜歡的五位作家

經過我的歸納

我最喜歡的作家分別是白先勇、朱勒 凡爾納JulesVerne18281905、卡謬
(Albert Camus
1913-1960)、約翰厄文(John Irving)、大仲馬(Alexandre Dumas1802-1870)

 

白先勇就不用講了,大家都知道我很愛他,對於他的作品(如孽子、台北人、幕然回首、寂寞的十七歲、玉卿嫂),總讓我一讀在讀,愛不釋手。白先勇曾說︰「我寫作,是因為我希望把人類心靈中無言的痛楚轉換成文字。」又說︰「文學不能帶給社會工業的進步或是商業的繁榮,可是文學有個很重要的價值,就是教育我們如何同情。」我在他的作品中看到了一種向搏鬥及同理心的美感,當然他犀利的文字,徐徐如生的刻畫每個角色,在閱讀的同時,書中人彷彿走出來一般。

 

朱勒 凡爾納大家對他可能有點陌生,不過講到他的作品『環遊世界八十日』、『惡魔島』、『隱身新娘』、『地心探險紀』等,大家一定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很小的時候我就看過他一些作品了,長大後再重看,突然發現,隱藏在這些作品背後的有趣的想法就是代表十九世紀中葉的三種ZEITGEIST時代精神:探險精神(探索未知的世界,其中也包括了亞洲國家)、科學崇拜(去宗教化)、理性致上。花花向來喜歡探險成分高的小說,所以我的偶像是會找聖盃、法櫃、綠寶石的Dr. Jones,如果可以在選擇,當年論文可不會再寫歌德先生了。

 

卡謬先生就不用講啦,兩卡(卡夫卡跟卡謬)我都艇喜歡,不過卡謬的作品意識比較樂觀點,有段時間存在主義小說可是校園熱門,想當文藝青年就從兩卡開始。剛開始閱讀純粹是因為趕時髦啦,後來逐漸愛上那種帶點荒謬情調的風格。

 

大仲馬,也不用多說啦,大家都艇熟的,他的『基督山恩仇記』、『三劍客』(剛發現大陸居然翻成『三個火槍手』,真是炫啊)、『鐵面人』、『瑪歌皇后』什麼的大家都艇熟的。我對歐洲歷史背景的小說都非常喜歡,讀他的書有種愛不釋手的感覺。

 

約翰 厄文是我最近才愛上的作家,看完『一路上有你』我就突然的愛上他了,所以火速的買了他所有的書回來看,目前看完的有『心塵往事』、『一路上有你』、『寡居的一年』,如果要問我他的書為什麼好看我倒是說不出個所以然,可是平實的筆風,每個人物及情節環環相扣,雖然他每本書都很大本,超級厚,可是只要開始看就沒辦法停下來,也就是那種會熬夜看完的小說。聽說大家稱他是二十世紀文壇的狄更斯,我想想,對,我也很喜歡狄更斯呢。

好啦以上是我五個最愛的作家,其實喜歡的書很多,不過以上五位我完全是看作者的,也就是說,沒有任何其他人的口碑,反正只要是他的書就會去看的那種,現在我也想點名人來寫耶,我想點的人如下:

阿甘(因為你網誌都不自己寫)

桑梅(文筆很棒,可是很久沒看到你的作品了,以前我們還會開八卦讀書會的)

小泰(哈,希望你有看到)

小牛(知道你忙,請撥一點時間出來給我們,小牛推薦的書都艇不賴,這完全是造福大家)

柚子哥哥(希望你有看到,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