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家到巷口的公車站牌

是我每天的必經之路

短短五分鐘的路程

卻有很多吸引我目光的小視界

花家位居三重貧民窟

並沒有亮麗且飾有鮮豔花朵的窗台

街角也沒有花店和氣質優雅的花店少女

倒是有檳榔攤和總是表情冷漠的檳榔西施

有貓咪三五成群的駐足在路邊

用審判但具有挑釁意味的眼神看著來來往往的路人

我向來喜歡貓咪

雖然他們並不想理會我

我還是用友善的方式跟他們打招呼

巷子裡面不知哪戶人家住了一位小鼓手

常常聽到他很努力的在練習

從一開始天怒人怨凌亂無章法的噪音

到現在他已經可以配合NIRVANA的音樂打出優美的節奏

可以在這裡聽到liveNIRVANA實在是一種意外的幸福

我常常利用從公車站牌到家中的這段路跟朋友講電話

因為踏入家之後

就好像關掉天線的天線寶寶

自動的忽視所有的來電

短短五分鐘的小巷子

彷彿我無形的護城河

另外還提供我無限遐想的景緻

沒事打小孩的,沒事就烤肉的,沒事就唱歌的,

沒事在那邊閒扯蛋的,

沒事不知道為什麼拿碗飯在門口吃的

沒事在門口摩托車上親熱的

好樣的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