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週末的玩耍

我突然有些想法

星期六是聖誕夜

照慣例吃吃喝喝又玩耍

本來很期待黃小拉會突然出關

想不到他還艇有忍耐力的

不愧是魔羯座的寶寶

黃小拉還沒真正來到世界上

我們大家已經給他獨立的人格了

他有自己的名字

而不是「戴小芬的小孩」

我想他一定很開心吧

突然我想到

以後他會不會叫我小花阿姨勒

現在已經快要很免強了

以後怎麼辦勒

難道我變歐巴桑的時候還要被叫做小花阿姨嗎

小拉跟小番都會很苦惱的

我得想個新名字才行

 

星期天去汐止看朋友

回家之後我感觸很深呢

本來總是想

朋友之間就算很少聯絡

只要知道他很開心過的很好的生活

那也沒什麼遺憾

就怕他有不開心的事情

卻因為大家很少聯絡而無法啟齒

而當我真正知道了一些事情

我會突然怯步,不敢去問他

到底我可以幫他做什麼

就算不能替他做點什麼

也希望能給他很多支持

可是到現在我還不知道要怎麼說呢

學會安慰人,體貼人,傾聽別人的心事可真不容易啊

 

昨天晚上有朋友打電話來

訴說他最近發生了很多慘事

無能為力的我也只能聽聽

給他一些好像沒什麼用處的建議

面對自己的無用真是@#^$!

 

我知道自己沒有能力帶給朋友幸福

最少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歡樂

希望傾聽也可以是一種支持

因為我的力量實在很小

埃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