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很糟糕的習慣
在路上喜歡東張西望的看人
觀察人們然後根據自己的想像編造出很無聊的故事
星期天去吃了薑母鴉
旁邊坐了一位先生
這位先生真可謂是台客的PROTOTYPE
不得不用力的形容一下
小平頭--二分小平頭
白色汗衫--前面有三個釦子的短袖汗衫,歐立桑的制服之一
黑灰色西裝庫配上皮帶--金光閃閃皮帶頭
人造皮拖鞋
其他配件包括--0.5公分寬版金項鍊.金錶及金戒指
當這位先生酒足飯飽站起來
左手一袋包葉子檳榔
右手一瓶沒喝完的高梁
呈外八字步行狀態
嘴裡還不忘了咬啊咬台灣口香糖
只差沒有把一包煙放在肩膀上
實在太太太經典了
煞那間我真想衝過去請他陪我拍照
不過為恐於被扁而作罷
在我眼裡
他簡直跟明星一樣
整場最炫眼的就是他了
不過有時候我會想
用台來形容一個人總是貶多於褒
其實漫慘的
就像前陣子台灣小姐被稱為台灣第一台妹
他很不爽喔
剛開始堅稱他一點也不台
後來又說生長在台灣認同這塊土地的人都是台客
我突然覺得
從什麼時候開始
"台"變成一種貶低的形容詞
有點悲哀呢
不過我想多元文化還是應該被尊重
很多台客少做作感情熱烈講義氣大塊喝酒大口吃肉
好過那些過度狡飾的族群
這個族群有很多直得稱讚的特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