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有人問我
你每天那個奇奇怪怪的MSN名字是怎麼想出來的
其實如果你跟我一樣
每天都要撘公車
撘公車的時候又剛好沒事情幹
除了留意帥哥,色狼和小偷外
腦中會出現一堆奇怪的語言和文字
我記得剛開始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時候
每天早上撘公車
仔細觀察身邊的每個人
我發現公車上的人大多是面無表情
或者是睡眼惺忪
我告訴自己
可以稅眼惺忪可是絕不要讓自己成為這樣面無表情的人
就算是一件在無聊的事情
我也要找出讓自己開心的理由
公車的空間無限小
我的思緒卻是無限大
總是有人問我
為什麼可以為了一件小事情笑個不停
我想那只是因為我想把生命中每個小小的體驗都變成開心的元素
撘公車很無聊也許
可是看人很開心,思考很開心,終於到站沒有遲到很開心,終於遲到可是沒被罵很開心,終於遲到又被罵卻沒有被炒很開心,世界就這樣囉
有點阿Q吧
有時候我會遺憾
因為很多有趣的想法來不及寫下來
下了公車又忘記了
不過我想
這就好像你在公車上遇到帥哥
腦中已經建構好好搭訕的對白時
他卻下車了
有點遺憾可是因為搭同一班公車
下次一定還會遇到
萬一沒有在遇到
記得
有兩樣東西千萬不要等
那就是離開的戀人和開走的公車
為什麼呢
因為下一班很快就來了
 
後記:這篇文章也是我今天在公車上想到的,很幸運有寫下來喔,呵呵
我愛那種Constantly flying myself from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