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一部電影-帝國毀滅,其實想看他很久了,不過這是個比較沉悶的電影.所以我選擇一個人去.

這是描述1945年,希特勒的第三帝國末日的狀況.整個納粹軍團如何面對昔日的信仰逐漸崩解的窘態.很九沒有看過這麼令人震撼的電影了.我只能說,不知道是怎麼樣的環境,使得一群人默許一些暴行.當我們說某某人沒有人性的時候,其實我們不知道,殘暴也是人性的一部分.人性裡面並不是絕對追求自由的.比較卻切的應該是說追求一種歸屬.這點德國民族又特別的明顯.最近也正在讀一本書--一個德國人的故事.在描寫經過兩次大戰的德國人對於納粹政黨取得政權的反應,電影裡面,希特勒的宣傳部長說了一句話,德國人選擇了國家社會主義,就要自己負責,我們並沒有強迫德國人.這句話其實蠻實在的,NAZI事實上是透過一種所謂民主的制度取得政權的.

很多影評覺得本片將希特勒描寫的過分人性,甚至有人認為,這是在美化希特勒的惡行,我頗不能苟同,難道這些人認為,人性中沒有惡的成分嗎?過去電影賦予希特勒刻板的印象,而德國人面對戰爭的內咎,電影或文學中都避免去描述這位歷史 人物.我認為這是一部描寫真實的電影,

身為一位對政治冷漠的人,我恐怕自己也會犯下無知及默許之罪.走出電影院,不知道為什麼淚流不停,那種震撼久久不能平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