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星期去國家劇院看了"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

果然還是表演工作坊最精彩啊

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去看看

全場絕無冷場,有趣極了

突然有種感覺

小花我很慶幸自己在年輕的歲月裡(學生時代)當過吃苦耐勞的背包客

背個大包包,帶著青年票,住在八人一間的青年旅館

享受一種只有自己懂的孤獨(其實有時候連自己都不懂)

我說啊~~這年頭的年輕人啊~~((吐口菸))~~玩耍經驗實在太淺啦

背包客經驗可說是一種十分特殊的經驗

住在八人房的青年旅館,睡在身邊的都是不認識得歪果人,操持著各種不同的語言((想必很多愛孩子的父母都會很驚嚇吧))

運氣好的隔壁床還會上演一場秘密秀啊....很秘密很秘密啊

身為一個窮酸的背包客,當然不會有什麼機會去吃什麼大餐,說真的我連上餐廳吃飯都少之又少

大部分都是去超市買些簡單的食物,坐在公園裡野餐啊,或是在青年旅館的廚房裡泡泡麵

講好聽是用最平實的方法,貼近當地人的生活。講實在話是,預算有限啦

但是這樣的旅遊方式,反而讓我有更多的生活體驗

直到我開始上班了,開始從背包客進階為拉箱客,有機會上館子吃飯,不用再跟陌生人睡一間房

甚至於很帥氣得去住了一晚180歐的飯店

我偶而還是會回憶起那個背包客旅行的經驗,雖然很拮據,但是每個體驗都讓我印象深刻

跟團旅行很舒服,吃好住好,每個飯店都讓我大開眼界,仿若天堂。但是那種感受是完全不同的

到現在,我都還覺得跟團旅行應該是老了有錢沒閒幹的事情啊,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