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閒不住的小花又開始找工作了

每天陪大爺吃完早餐之後

我就睡不著了

所以失業的日子我最認真做的就是洗衣服

真該去隔壁包些衣服回來代工才對

本來打算省省的把摳摳花完再來找

現在看我花錢的速度

這點小錢恐怕不夠我打賞給雅虎的賣家們

陪娘娘逛街這檔好事又不是天天都有

打開一零四,還是找我的老本行--秘書的工作

面試了三間公司我有個奇怪的想法

面試官喜歡問的幾個問題

1.你會不會跟老闆吵架

我說面試官啊妳是發瘋了嗎,就算我會摔老闆杯子我也不會告訴你啊

更不要說我本人看起來就是一副小花依人的樣子

誰會那麼不要命去跟大老闆吵架啊

那不是找死嗎

2.請問你的生涯規劃是什麼

這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大部分的人會想把生涯規劃講得落落長

彷彿一百分的上進青年

但是經過我的觀察

面是秘書千萬不要把生涯規劃講得太輝煌

畢竟對老闆來說,你就算想當總統也不關秘書職的事情

講得太輝煌,面試官馬上會嗆上一句話,可是我們是想找單純行政職的秘書耶

這時候就會整個語塞了

3.你能不能配合責任制的加班啊

其實這年頭台灣的員工都挺任命的

誰不是心酸的混飯吃啊

難道老闆說不許走我還真的敢走嗎

4.另外千萬不能問的是薪水

什麼都能問,就是不能問薪水

對這點我非常難以理解

公司這麼介意大家的工作態度

但是卻這麼介意被問到薪水的問題

其實老闆沒弄懂

只要薪水夠高我的配合度肯定高

發錢的是老大

這也是合情合理的吧

5.應徵的條件落落長,我有天在104看到誠徵祕書一名,英文日文韓文佳,工作態度優,抗壓性高,能配合加班,薪水兩萬八

我說老闆啊,一個四國語言的人才你只願意出兩萬八

你也太會省錢了吧

另外還看過應徵祕書一名,有PMP(專案管理師證照),我突然覺得這個公司好棒,如果連小秘書都有PMP證照,那總經理的證照應該跟電話本一樣厚吧

其實面試真的要多練習,多去看看公司的想法也是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