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thumb 

印度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充滿吸引力的國度

我很難想像去印度自助旅行會面對的風險

但是如果要叫我跟台灣那種旅行團去,我就覺得不用了

對旅行業沒有不敬的意思,完全是我個人的偏見

這部紀錄片是描寫來自於歐洲的攝影師澤納進駐印度的紅燈區

從中挑選十個孩子,給她們相機,並且教導他們攝影

這幾年看了少少幾部印度電影,幾部印度小說,

我對印度這個國度的印象就是:宿命

紅燈區的孩子很難擺脫的命運就是繼續在紅燈區討生活

小小十來歲的年齡,有種超熟的世故,他們在很小的時候

就已經預見未來的命運,很無奈

但是當有機會擺脫這種宿命到外地接受教育

絕大多數的孩子卻選擇放棄,不是太難懂,但是很感慨

這些孩子拍出來的影像令人驚艷,甚至連大師都驚艷

攝影給這些孩子開了一扇窗,而從他們的攝影作品,也給我們開了一扇窗,看到不同的世界

這是一部絕無冷場的電影

雖然我們都知道這些孩子很難擺脫他們的宿命

但是那種很印度式的極度樂觀的宿命論,讓我們生活這個環境裡面的人

有種淒然的感覺

當先進國家的父母還在為孩子洗碗責任展開大戰,這些孩子早已黯然面對他們的人生

大力推荐這部電影,絕無冷場,影像色彩令人稱奇

但是看完會有種無奈的感覺啊

movie-the-kids-of-sonagachi-s1-mask9 

這些孩子拿得是最普通的傳統傻瓜,連變焦都沒有,不過作品大概已經打趴一堆人了

manik_hand 

23AB31203FB1688F225216441FB655AA_500 

我自己超喜歡這張,這是有個孩子拍了他的姊姊

 

看完沒兩天,阿泰老師就推薦了這部電影,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