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抵達八戶市已經是傍晚了。

晚上的八戶車站附近其實也沒什麼好逛的,不過可以搭乘小黃到八戶市中心的彌勒橫丁美食街,價格大概2300日幣,車程大概20分鐘。也是搭公車,價格大概只要一半。東北這邊的商店多半八點以前就關門了,有別於我上次去的沖繩,國際通的商店開到十點多啊,所以如果晚上很無聊的話建議大家可以來這邊喝個小酒,體驗一下日本居酒屋的感受

 DSC07521_副本  

彌勒橫丁美食街就是有很多小攤販的美食街,看起來觀光客不大多,大部分是當地人下班後去喝點小酒的地方。每一間小店大概就是五、六個位子,有種深夜食堂的FU。因為怕居酒屋不和老人家胃口,我們先到和民吃個簡單的晚餐,再轉戰這邊居酒屋。

 DSC07543_副本  

隨便挑了一間店進去,雖然我們日文不通,但是靠著旁邊親切的大書用簡單的英文,還有通用的漢字大家也是聊得很開心。老闆娘人也超級親切的,一直拿紙筆跟我們溝通。

 DSC07540_副本  

路上看到很多店家都有馬肉沙西米,這個不吃真的不行啊

 DSC07542_副本  

馬肉沙西米的口感有點像牛肉,不過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味道,但是來了請務必試試看啊

DSC07541_副本  

小管一夜乾,這個大推,旁邊有個很奇怪的醬油加美乃滋,美乃滋不是我的菜啊,可是小管的口感超級好,甜味十足,鹹淡適中,下酒極品啊

其實有點覺得可惜沒有直接在這邊吃晚餐,因為我後來發現網路上不算多的網誌裡有人推薦了很不錯的店,基於尊重原作者我就不轉貼了,大家google一下就知道了。

BTW網路上推薦這邊的鄉土料理應該是仙貝火鍋,可是我在其他地方吃到真的沒有很推薦,到不如來體驗一下純正的日式居酒屋和濃濃的人情味啊

其實這裡有別於大家常去的東京和大阪那種大都市,晚上馬路上真的沒什麼人。雖說少了繁榮的商店街,但是多了濃濃的人情味。其實要出門之前,大家都跟我說東北英文不大通,我還有小擔心了一下,不過有此疑慮的人完全不用擔心,用筆寫遠比用英文簡單多了,另外這邊的人都好親切,完全不厭其煩的想了解你的意思。我真的覺得蠻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