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近郊的聖山Montserrat是我出門前就決定好一定要去的地方

其實是為了去黑面聖母朝聖

聽說這個黑面聖母大有來頭(我本人覺得黑面的神都蠻靈驗的,不知何故啊)

據說聖母像是西元50年雕好的,8世紀摩爾人入侵西班牙,聖母就被藏在Montserrat山上洞穴裡

100多年一群牧童看到聖光跟聽到天使唱歌才發現聖母。後來大主教想把聖母像移走

可是這個聖母像卻又一動也不動。感覺很神奇。

這地方神奇的不只是這樣,聽說希特勒還來這邊找過聖杯,不過後來當然是沒找到

後來小說"歷史學家"也是以此地修道院為背景。總之就是個很厲害很神祕的地方,非常適合我

交通資訊大家已經寫過很多次了,不過我自己的心得是這樣啦

西班牙廣場(Plaça Espanya )搭火車R5火車到覽車或齒軌車轉運站,需時約1個小時,最早一班車為08:36

我會建議搭這班火車,因為人會少一點,不然纜車每個班次只能搭載三十個人左右,會排到很想哭啊

上山有兩種方式:搭纜車跟搭齒軌車

我個人會強烈建議搭纜車 (Aeri),要搭纜車請在Aeri de Montserrat站下車

搭齒軌車( Cremallera Funicular )請在 Monistrol站下車

請注意 上山來回的纜車必須是同一種,不能一趟空中纜車一趟齒列纜車,在購票時就必須決定

從纜車上往下看風景超級好,不過也很挑戰有懼高症的人

抵達山上後另外還有兩個登山纜車

一個是往上到Santa Joan,另外一個是往下到Santa Cova

如果很有時間的話會建議兩個地方都去看看

往上抵達至高點,風景十分壯觀

往下則是可以去看看發現當初發現聖母的山洞,另外那個步道有種砂卡噹步道的fu

這次我們剛好遇到登山纜車年度維修,所以我們選擇用走的走到Santa Joan

那個陡坡真的蠻操的,我走到有點累了,一路上都是當地人在健行,對啦就是那種我平常會去爬草嶺古道,然後有次遇到一個傻老外。

大家輕輕鬆鬆搭纜車就可以到的地方我走半天才看到啊

不過山上景色實在太好了,雖然我走得很累,但是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來到這邊的人如果時間許可,都會去教堂裡欣賞兒童唱詩班

可是我自己是覺得還好,而且他有時間性,平日是下午一點,假日是中午十二點,如果剛好有遇上的人再去看看吧

真心建議大家在兒童唱詩班快開始的時候,也就是開始發聖餐的時候,快點去排隊朝拜聖母。因為聖母的像位於教堂的最前方,這時候人最少,而且應該還是可以聽到唱詩班唱歌,請看下圖紅圈圈的地方,聖母就在那裏

到聖母面前都要摸摸她的手和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保平安吧

我內心向聖母祈禱希望這一趟旅程很順利,大概是這樣所以行程都很順只有油條和宇宙人不見了

每次只放幾個人進洞,所以朝拜之路十分漫長。裡面金光閃閃,好像進去十八羅漢洞的感

 

山上有個餐廳,裡面就是很像IKEA餐廳那樣,不過要排隊排很久。東西不算太貴,給大家參考

東西不是太好吃,不過就是吃個不大餓就是了,給大家參考

總之我覺得這是個非常值得去的點,大力推薦啊

想知道大概長什麼樣子可以看照片(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