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6

 

小花我小時候很愛撈金魚

就是那種夜市裡面的小攤子,用衛生紙做的網子撈金魚

每每看到驚慌失措的魚到處亂竄

偶而會有一點罪惡感

但是很幸運的是,絕大多數我都是撈不起來的

小魚們輕輕鬆鬆的就把我的網子弄破

繼續游來游去

望著破掉的網子和笑咪咪的老闆

我幼小的心靈雖然有點失落,但是也偷偷慶幸家裡不會再多一條悲哀的生命

因為我家沒有設備,撈到的魚最多能活兩天

長大以後我發現

現在的小朋友多了一種選擇-----笨蛋魚網

不再是用衛生紙製作,完全不需要任何技巧

只要花三十塊錢就能享受15分鐘追趕魚群的快感

不同的是你不能把撈到的魚帶回家

你對這些橘色塑膠箱的魚也不會帶有任何的感情

花錢撈魚不為訓練技巧,不為贏得獎品,僅僅是為了滿足個人的殘酷慾望

看著魚群驚慌失措的游來游去

小朋友樂開懷,大人更是笑呵婀

這就像打線上遊戲一樣,為殺戮而殺戮--損人不利己,也不知道在開心什麼

我個人覺得實在非常愚蠢吧

拜託各位家長,可不可以不要讓小孩去玩這種無聊的遊戲

我不是什麼正義魔人,三十塊錢已經可以讓你買幾條魚回家了

或者是光明正大的用傳統衛生紙魚網跟魚兒們好好鬥智

尊重生命不是高調,只是做人的基本原則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