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小花子我跟葉小勳去北投有天酒店

本想兩個人難得來浪漫一下

來個高級溫泉下午茶行程

經過千辛萬苦的爬到有天酒店

抱持著期待的心情入座

卻顯得有點失望

下午茶這種東西

對我來說

就是要有很多甜點

結果讓我失望的是

甜點除了少數幾個餐包和牛角麵包

只有少少的三四樣--蘋果派啊,布丁啊,創意棉花糖塔啊,最後終於加個瑞士捲

基本上都是巷口麵包店就常見的

IMG_0286

值得介紹令我目瞪口呆的創意甜點

IMG_0284

簡單說就是塔皮鑲棉花糖佐彩色螞蟻及白油

首先呢我們先做塔皮--各大食品材料行皆有售

然後在裡面擠很多很多白油...不要用鮮奶油喔,因為高貴鮮奶油的芬芳可能會破壞這樣具有經濟性考量的美好創意

在裡面塞入一個大型美國棉花糖

在擠入很多白油讓棉花糖和塔皮融為一體--至少讓人看不出來故中玄機

再灑上很多彩色螞蟻....果然是庶民文化的精隨啊,我連吃30塊錢刨冰都不會想要加的配料

然後看起來就是棉花糖塔佐傳統彩色螞蟻糖

所以有天酒店的主廚創意料理果然令我甘拜下風

真不知道是不是當天就只剩下塔皮跟棉花糖

由於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因為我期待的下午茶應該是充滿很多可口甜點的

所以小勳葉就開始吃西瓜

吃著吃著突然一驚

IMG_0297 

對,你沒看錯,是魚鱗片.....這是海軍陸戰隊西瓜嗎

表面上看起來是陸地植物,實際上卻是海裡來的

火速請小姐過來瞧瞧

小姐只有輕描淡寫的說--我會向廚房反映

然後就沒了

不想被當成奧客---其實是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隔壁桌看起來也吃得很無奈

我們只好朝下個行程前進---泡泡湯吧

說真的最近我走過兩個號稱豪華裝潢美觀的餐廳

都實在是價格高昂虛有其表

有時候我會覺得台灣人是不是太迷信某種表面的東西了

讓這些高價餐廳倨傲難搞且不知檢討

有天酒店我是不會再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