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而且十分之冗長

只是我發現人的思維習慣常常傾向於--我要做什麼事情

當你計畫要作一件事情的時候

常常會出現這樣的思維:我要如何如何

舉個例子

我要去士林夜市逛街的話,

我就要去看狗店,去買衣服,去吃大腸包小腸,去吃藥頓排骨

結局是到了士林夜市,你就會忽略掉其他的東西,比方說出現新的美食可是你卻渾然不覺,筆直的朝狗店,賣衣服的攤子,大腸包小腸,藥頓排骨前進

可是如果你在出發之前就是作這樣的思維--

去士林夜市我不要吃ㄜ啊煎,不要吃花枝,不要玩射氣球

到了士林夜市你就會在避開這幾項東西的情況下容易發掘新鮮事

講這麼多廢話其實是說

想要人用沒有成見的眼睛看世界

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如果一個人總是說"我不要什麼什麼"

大家可能會覺得他很機車

但是如果他說"我只要什麼什麼"

大家卻只會覺得他是個有堅持的人

可是二者相比

我比較想當後者

畢竟世界上快樂的事情還是比不快樂的事情多

剃除掉不喜歡的東西

絕大多數都是喜歡的東西啦

好無聊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