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去拜個碼頭吧!!

其實這趟出門前

我就跟朋友說我要來寫個可以當旅遊指南的網誌

可是我發現只要到了當地

在有人可以依賴的情況下

我都會變成整個笨

一個笨兩個笨的情況下

怎麼去怎麼回來我還是一問三不知

不過我還是可以略略講一下我的心得

1. 殺價一定要夠狠,談不攏就要勇敢的走出去。千萬不要喂喂縮縮吞吞吐吐,要知道殺了一個老闆還有千千萬萬個老闆。

2. 泰國美食處處有,路邊買的特別香,所以千萬不要畏懼路邊攤,一定要勇於嘗試,這樣才不會有所遺憾。拜勇敢的葉大爺之賜,這次吃了很多奇怪的東西,但卻也沒有得償所願的拉肚子,殘念啊。

3. 考山路的調酒雖然便宜,可是我懷疑基酒可能是奇怪的酒精,一杯喝下去就有種奇異的感覺。雖然我很想喝完一水桶,可是還是忍住了。

4. 大家槓上的時候就不要猶豫立刻打外事警察報警,而且千萬不要嚷嚷卻沒有作喔,拿起手機直播1155就對了,出門在外就是要博氣魄,千萬不要讓泰國人笑我們沒膽。

5. 沒標價的餐廳或海慘攤千萬不要去,因為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可能是因為物價波動的很快,就算你點完菜立刻問價錢,他還是可能在你喀完之後告訴你剛剛算錯了,訂正過程還是會不斷不斷的算錯,每次算錯的幅度大概是1000B。而且據說貧賤的泰國蝦都有可能在結帳的時候一躍變成尊貴的大明蝦。

6. 不要以為英文好就整串整串主詞動詞受詞副詞的講,最好溝通的英文就是沒文法的英文。

7. 其他還沒想出來,總而言之比起去歐洲,這一切都困難的多,一把辛酸淚滿紙荒唐言,要自己走過才能懂。

泰國接受小乘佛教洗禮,萬事萬物因緣際會,言如柳絮隨風飄勒,真遇到了,如果真的解決不了,只好花錢消災,順便問候一下他的老師同學之類的也是ok啦。可是千萬不要打壞自己的旅行的好心情,最好是大家圍在一起,用力罵到無力罵完收工繼續玩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