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政治圈的官太太當中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夫人邵女士

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他雍容華貴的氣質以及出眾的容貌

而是他燦爛的笑容----那是一種讓人覺得他打從內心滿足於他的人生

一種幾乎不會出現在一個五十幾歲女人臉上的夢幻般戀愛的笑容

更不要說是常常需要作假的官太太們

一個女人時常帶著這樣的笑容

如果不是他太會做戲

就是他幸運的擁有一位會讓她笑的男人

讓她時時保有戀愛的感覺

過去看過邵女士的專訪

記者問他為什麼願意放棄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

亦然決然的嫁給當時還是窮留學生的胡市長

他的回答是他在舞台上一直扮演著別人,可是他最希望扮演自己的人生,

他一直希望能夠嫁給一個很聰明很聰明的男人,所以遇上了她就決定嫁了

當他在講這句話的時候,那種心滿意足的笑容折服了我

真希望我在五十幾歲的時候也能擁有這樣滿足而快樂的笑容

這次的車禍對她造成嚴重的傷害

一直到現在仍在跟死神搏鬥

對我來說雖然事不關己,我只是市井小民啦

我也不知道表象跟真實到底有沒有落差

我可以想像兩個人曾經有過共同在異鄉奮鬥那種相知相守之情

特別在那時候他們還不是王公貴族

我深刻的期望她能儘快脫離險境

這份美麗的笑容不應該結束在一場悲劇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