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最近的強檔好書--時光旅人之妻
不想多介紹劇情,反正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

男主角亨利基因錯置使他不由自主的掉入時光隧道

最神奇的是

當他進入時光隧道到另一個時光空間時

他是脫光光身上沒有半點東西

這可比小叮噹遜多了

因為你不知道你會被丟在哪裡

很可能是剛好有很多惡犬在

或者是剛好調到什麼鬼地方之類的

好吧就算你在那個時間預知了樂透號碼

問題是你沒錢買嗎

所以很聰明的男主角會在各處偷藏一些補給品

而且回到過去去教導小時後的他一些必要的技能

更庫的是他會打給當時的自己求救
看到這裡
親愛的朋友我必須修正你
這並不是一本科幻小說
亨利也沒有因為時光旅行拯救世界
真正的主角應該是亨利的妻克萊爾
他在幼年就遇上生命的致愛
不斷的失去且不斷重逢
唯一幸運的是在生命的開始就確定一些很美好的事情
在此摘錄亨利寫給克萊爾的一封信
克萊兒,我想再跟妳說一遍我愛妳。我們的愛是穿越迷宮的一條線,是高空鋼索底下的那張網,是我這離奇古怪的一生裡,唯一真實的東西、唯一可以信任的東西。今晚,我對妳的愛變得比對我自己的更濃稠了,彷彿在我死後,它還會久久逗留不去,環繞妳、支持妳、擁抱妳。

每次想到妳的等待,都讓我痛恨萬分。我知道妳這一生都在等我,永遠都不確定這回得等多久。十分鐘、十天、一個月。我是一個多不可靠的丈夫啊,克萊兒,我像名水手,像是遭到大浪打擊、獨自一人的奧德修斯;有時候詭計多端,有時候不過是諸神的玩物……

夜幕籠罩,我非常疲憊。我永遠愛妳。時間,微不足道。

亨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