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在南京東路的西雅圖咖啡

平常我就梃愛這間咖啡店的

有種雜亂無章的安定感

在此要推薦這裡的印地安拿鐵

濃濃的肉桂香配上牛奶的香醇

有種

~~~~~

英俊挺拔印地安獵人配上嬌滴滴富家女的組合

那種特異的對味

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配上齊格飛藍次(Sigfried Lenz)的『失物招領處』

當然你也可以配『哈利波特』,也可以配『蘋果日報』、『壹週刊』或是情侶間的香甜可口之無意義對白

這不是重點

這本書在於闡述「失去」與「得到」之交流活化了生命的脈動

德文系的姊妹們應該還記得當年的Heinrich Boell

他們是同一掛的作家

這原本是個具有深刻社會意義的作品

Lenz用此來說明人們漠視社會責任而使得社會不公義

喧而囂上

這樣刻意的遺忘是人人的責任

可是我不想去談他的社會意義

我向來喜歡想些沒營養支微末節的事情^.^

---這是這篇文章之所以叫做沒營養讀書筆記的原因 

有沒有一種組織*_*

真的能寄存人們所遺失的一切東西

如果真有這樣的機構

人們所必須背負「遺失」的責任將會變大

既然每樣不論主被動遺失的東西都能在此尋回

那就沒有所謂的遺失

只有有意的丟棄吧

但問題又來了

你要用什麼樣的方式

來證明這是屬於你的東西

在我的心理

是否真的寧願這樣便利的機構的存在呢

那代表我將無所遁形

因為如果我失去一樣東西

僅僅代表我不在愛他而不想擁有他

無法隱藏心理的真實想法

也艇恐怖的

有沒有連失物招領處都不想收容的東西呢

他是不是要代替人承擔遺忘之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