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們在報紙上或者口耳相傳的聽說了一些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

是美女嗎?是帥哥嗎?

案例一

一個女子為男朋友犧牲奉獻多年

卻被不才男友當街砍殺

還砍了一百多刀送醫不治身亡

案例二

某留英女碩士愛上毒販男學生

不但隱匿不報

還租房子窩藏男友及其同黨

每次看到這種故事

我都會直覺的發出疑問

是不是只有帥哥或美女才能讓另一半甘心為他做這些犧牲

違反普世原則的愛情是不是只會發生在帥哥和美女身上

當然這種話講出來一定會成為眾矢之的

充滿奉獻性的愛情究竟會發生在什麼樣的情境下還是因應個人的思維而產生

很可惜的是

以上兩個案例的男主角都不是帥哥

讓我有點失望

當然我也知道外表不是決定性的因素

但是怎麼樣的一種

談感情對我來說往往是一場武林盟主之爭

贏了登上武林盟主寶座卻忍不住想念閒雲野鶴的生活

輸了退隱江湖又有些許不甘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未分出勝負之前和平收場

讓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

不過長這麼大輸的多贏的少

大家一定會說

愛情不是論輸贏的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論輸贏

但是愛情裡面總有一方輸的比較慘

當雙方能達到沒輸沒贏的時候大概愛情也差不多了

剛剛講到我輸的多贏的少

我想大概能解釋那種犧牲奉獻的快感吧

想一下

當一段愛情能帶給你多少痛苦

他同時帶給你的快樂也是加倍的

至於為什麼快樂呢

我想那大概是因為痛苦的時間太多所以快樂的感覺就加倍吧

小花的歪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