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到公司

突然看到某朋友留言說

你比較喜歡感性的人還是理性的人

自從花子脫離德文系咖啡館頹廢派的清談生涯

很久沒思考這種問題了

如果要我會整我對於這兩者之間的思考

我但願能夠以理性思考,以熱情實踐每一項決定

不斷用熱情的心去質疑每一項既定的價值觀

再用理性的思維反覆思考這樣的質疑

人選擇所愛的但多半不一定愛自己所選擇的

人自由運用理性選擇對自己最好的東西

但感性則是人無法支配的部分

我向來是個濫情的人

所以個人意志上無法支配的比例多

問題又在

我有經常性的理性了解自己無法支配自我感性的部分

這就造成我生命的痛苦處

如果理性跟感性是放在同一個天平上

當理性增長時感性就會隨之減少呢

結論就是

理性和感性是不該平衡的

選擇絕對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