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依照我小鼻子小眼睛的雞腸子心態

我認為所謂的育嬰假根本就是

讓資方有個好理由拒絕錄用女性員工

花子我人生第一次試圖擺脫米蟲生涯

到某大律師事務所應職

老闆第一句話就問我有沒有男朋友啊

ㄟ講到這裡可不是因為我太秀色可吃

老闆想把我之類的喔

第二句話就問會不會很快結婚生小孩

最後男朋友就等在門外的花子當然沒有被錄取

老闆的心態很明顯的希望女性員工不要扮演女性的角色

有立委有意推動帶薪育嬰假

其實也不過是便宜了已經過的很開心

幾乎不受不景氣影響的公務員大眾

以我小鼻子小眼睛的雞腸心來看

就是整個不爽到了極點了

我沒能力生小孩養小孩也不代表我要幫忙這些人養小孩吧

在換個角度想

以一個公司一兩年不需要這個員工

以後難道還真的需要他嗎?

公家單位能夠應付這樣的狀況足見冗員實在不少吧

再說

明明這個法案叫做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

無論公司大小,受僱者任滿一年即可申請育嬰留職停薪

可是談論的焦點好像都是女性員工要回家帶小孩

又不是人人都愛回家帶小孩

也有人很愛上班啊

設定一個法條偽裝成福利政策理所當然的把女人隔離於職場之外

這種就叫做性別工作平等嗎

以我微薄的腦容量實在不了解

也許很多人會說這在歐美國家已實行多年

但很遺憾的是我覺得

我們的民情及社會經濟狀況仍不足以應付實施這樣的制度

在百業蕭條的今日

去談所謂的福利政策也不過就是趣談罷了

有個朋友因為時常需要在上班時間去擠母乳成為老闆的眼中釘

當然也有朋友目前正值留職停薪的育嬰假

花子覺得與其把錢花在育嬰假補助

倒不如好好落實國家級托嬰制度

教育應該是每個人生來的權利,而不應該是少數人的特權

整個笨的政府整個愚蠢的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