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去看了西班牙片卡門
我個人覺得非常好看
可是不解台灣的片商為什麼要加個蕩婦
本來就不算是一部主流的商業片
加上蕩婦兩個字後卻吸引了一些怪怪的人
在每個接近床戲的片刻中隱約傳來興奮的呼吸聲
在對每個點到為止的激情露出悠悠的嘆息聲
當然在一般的界定上
卡門的確算是啦
只是我想活出自我也算是他的個人特色
最少在最後JOSE以生命威脅,要求他永遠保持忠實
他仍然不惜一死選擇作原來的自我
這部片的美術設計非常非常正點
我本來就超愛那種拉丁風情
看了卡門之後
更想到西班牙塞維爾走走
可是我覺得女主角雖然很美艷
不過力道稍嫌不足
當然我心目中最適合卡門這角色的美艷無雙的安傑莉娜裘利
看了他的Original sin(枕邊陷阱)
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的
導演很特別的是
他透過JOSE的嘴去形容卡門
所以其實就觀眾的角度來看
對卡們的印象有點模糊
我們看到的是JOSE眼中的卡門
不忠,狂野絕對,任性絕對,無可取代
但從這部電影當中
無法感受到
卡門自己的看法,卡門對生活的態度
他彷彿成為一個刻板的原型
代表某種型態的女人
彷彿希臘悲劇的角色一般
風華美艷與粗俗鄙陋的對比
在膚淺的世界裡進行膚淺的勾當
但絕對的自我主張
另外很驚訝的是
導演完全沒有使用比才的音樂
在比才的歌劇中
卡們用一些詠嘆調讓卡門自己發聲
訴說自己
喜歡拉美風情的人可以去看喔
不過很少電影院上映啦
畢竟他是卡門不是哈利波特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