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去看了"三百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朋友:我們去看八百壯士吧

花子:是三百壯士吧

朋友:不是八百喔

花子:八百壯士是死守四行倉庫的那個,有猛男的是三百壯士

朋友:@#%^%#$

 

 

其實我是抱持著去看重現西元前五世紀第二次波希戰爭之溫泉觀戰役的心情

很可惜的是除了肌肉男還是肌肉男

影片結束之後我也想不起來它演過什麼了

整齊劃一的九塊肌讓我懷疑他是電腦剪貼

真是除了讚嘆還是讚歎啊

另外整個影片的色調感覺很像大衛(Jacques-Louis David,1748-1828)的油畫作品

更憑添了史詩氣氛和磅礡的氣勢

不過這真是一部跟波希戰爭八竿子打不著的電影

不过這是無所謂啦

畢竟這是漫畫改編的

導演連分鏡都不用做了

完全真實呈現漫畫的原汁原味

不過我個人對於電影將波斯王瑟希絲以及他的軍隊描寫成弱不經風感到非常有意見

特別是看到波斯王的造型當場我就把可樂噴出來

   
漫畫版                                   電影版   

     
歷史遺留的壁畫                         史家根據壁畫的想像圖

 
演員本人

各位應該發現中間的差異性吧,太不搭嘎了

更不要說他還用很娘的語調以及蓮花指

更不要說演員本人其實是個很man的帥哥

另外波斯王的大軍號稱敢死隊的

居然是臉上帶著歐洲中古時代鬼面具,身卓日本忍者制服的生物

漫畫大師的想像力真是....

另外斯巴達王李奧尼達斯古今對照版

      
              電影版                                                雕像版                                     演員版

不過說真的每次看完這種戰爭片

都會不斷的聽到一些老掉牙的八股理由

什麼什麼"為正義,為自由,為榮譽,為民族,為了中午要吃牛肉麵不吃排骨便當,為不隨地大小便"

PS後面兩句是我加的,不過足以代表打戰這檔事其實不用講這麼多廢話

反正就市有一堆愛打的人想到就打然後編些狗屁的理由去強調戰爭的正義性跟必要性

這麼幾千年講起來的理由大多大同小異

人類真是沒有創意啊

總而言之,這部片男的帥又猛,女的美又辣,敵人笨又壞,整體而言算是部值得觀賞的電影

 

後記:看完之後去看了雅虎奇摩電影版大家的評論

居然出現這種標題"每個生活在台灣的人都應該看300壯士 "

http://tw.mb.yahoo.com/movie/board.php?bname=152955249&action=m&tid=329205

真是令我啼笑皆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