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是我很想要卻不需要的

這個世界上也有很多東西是我其實很需要但是我一點也不想要

"想要"與"需要"之間要取得平衡點

可真是一點也不容易啊

全球化的3C熱席捲了我的世界

徹底佔領我物質慾望領地

無時無刻的讓我處於哈姆雷特的矛盾與掙扎中

to buy or not to buy, it is a question....

to set a practical solution, the thesis should be completely treated...

為了要有效解決這個問題,茲就多面向來探討,以成就格物致知之立學精神

1. What is Nokia N95?
啊就一隻手機啊,結合手機,PDA及影音播放的功能
    

2. What can Nokia N95 do for Lilia?
能做什麼喔,能作很多事情啊,N95是3.5G WSCDMA HSDPA和GSM雙頻,搭載1600萬色、2.6吋QVGA螢幕,500萬像素相機搭載蔡斯鏡頭,30萬象素內鏡頭,10公分近距離對焦,,內建GPS衛星導航系統,SMART PHONE基本必備的藍牙傳輸和WIFI就不用講囉,支援2G mini SD。另可選購NOKIA無線鍵盤….好處是”罄竹難書”的。以上的答案完全是what can NOKIA N95 do?而不是blah blah do FOR LILIA。如果要強烈質疑something do for LILIA,當然也可以說這些功能都是do for LILIA 的。但這就牽涉到我們以下要討論的問題.....

3. Does Lilia really need what Nokia N95 can do for her?
”需要”這種事情,很主觀的,仍然是一種哲學的問題。所以沒有辦法解釋,這就好像我會愛上梁朝偉,可是我需要梁朝偉嗎?

4. According to the No.3 above,  if the answer is NO, and Lilia still buy one, WHY?
套句朋友的話,當你從口袋裡拿出這隻手機,此起彼落驚人的讚嘆聲不絕於耳,N95廣告說”世界在你口袋”,可是我的世界裡有了N95,誰會想只把他放在口袋勒。

經過以上理性的分析,LILIA是否會去敗一台勒?目前還沒有答案,但是如果萬一LILIA敗下去,那個理由完全跟以上分析沒有任何關聯,最可能的原因就是-----中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